欢迎来到老马的领地~ 这是“压风式散热底座”发明者的个人网站:) 本人QQ:80524554,用户群1:562279766
之前一直在2003下死扛着,但因为显卡驱动的不兼容(6650M显卡只有WIN7驱动,强行装在2003下面时也不好用),终于无法忍受了------各种游戏不能玩啊!!!

这段时间调查了SSHD,发现价格比纯SSD合理,而且设计思路也非常靠谱(智能统计常用区块,读入到8G的FLASH中,达到SSD效果),就入手了一个希捷的Laptop三代1T+8G的,装上了WIN7了.

经过实际使用,发现加速效果非常明显,头一次装好系统后的启动时间是46秒,再一次启动就变成了23秒了,估计已经把系统加载项都弄到FLASH中去了.

据希捷所说,这硬盘里有“Adaptive Memory”和“FAST Factor闪存管理”两种技术,前者是智能统计常用数据,并读到FLASH中去以便加速读取;后者是一个总管,协调各部分的工作,以下是希捷对它们的描述:


Adaptive Memory技术是一种自学习算法,它使最常用的应用程序和文件能够提供类似SSD的响应。Adaptive Memory选择性地拷贝最频繁读取的数据,以及检索至闪存比较费时间的数据,协助闪存和机械硬盘之间的通信与数据智能。

“FAST Factor闪存管理”通过主控芯片可无缝集成硬件、固件和高速NAND闪存,同时能够在各种各样的配置条件下,通过任意操作系统和任意驱动程序,维护任意系统中的数据,实现快速的应用加载和类似SSD的总体系统响应速度。


而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,并不单单是系统启动加快了,短时间内启动三次以上的软件都是被加速了,比如VB6,VS2012.

VB6就不用说了,本身就不慢,现在更是闪开;而VS2012这可是大块头,居然也是三五秒左右,爽着呢.

现在就是担心会不会像SSD一样,老是写入就把FLASH芯片给写坏了(目前做项目的这个客户他就是用的SSD,刚买的时候也很爽,结果用了一两个月后各种效验错误).....因为现在这个硬盘用的是MLC,写寿命才1W次,不知道会不会死得快-----反正我的源代码什么的都放在原来的纯机械硬盘上,目前这个混合硬盘就装系统/常用软件/游戏,就算出了问题也不会有太大损失.

先用着,用两三个月再看看.cool.gif
6 条评论
# 1: cwood said:
2013-09-21 09:57:10
混合硬盘问题不大。
# 2: 嗷嗷叫的老马 said:
2013-09-30 14:09:40
目前用着很爽,常用软件基本秒开.

剩下的就是看寿命问题了,之前那个客户的固态硬盘是两个月左右挂,我这里用用看咋样:)
# 3: TA said:
2013-10-04 22:17:09
我的固态硬盘2012年4月买的,现在还在用。
# 4: 嗷嗷叫的老马 said:
2013-10-05 16:43:33
TO TA:

估计这个要看人品了,哈哈.
# 5: XIAOYAO said:
2013-10-11 12:04:20
你直接用WINDOWS SERVER2012吧,效果比WIN7好
# 6: 嗷嗷叫的老马 said:
2013-10-12 12:08:47
TO XIAOYAO:

我最近就是在找服务器版,因为WIN7的32位问题又和XP的32位一样,不能使用3.7G以上的内存

而2003的32位是可以支持物理地址扩展的
添加评论

昵称 *

E-mail